任安夫人學校是一個讓學生追求進步及建立成就感的地方,著重德、智、體、群、美五育均衡的發展,老師們嚴中有愛,致力給小朋友一個優質的教育。我們盼望學生們能成為未來的社會領袖,擁有智慧面對瞬息萬變和不明確的新世紀,掌握新科技迎接市場全球化和多極化的世界。我們明白新一代價值觀的改變和新知識的不斷湧現,學生們更加需要作好準備,與時並進,朝著終身學習的目標奮勇向前。  

自覺自強

在2014-2017的周期,我們從「認識自己•挑戰自我」、繼而「追求卓越」,以致「突破自我」;2017-2020本校進入另一新周期,而「自覺自強」則是本年度的學習主題。學校為學生提供了一個平台,讓我們的學生發掘潛能,挑戰自我,老師們循循善誘,在培育英才方面,啟迪有方,家長亦能夠配合學校的教育理念,積極發展學生們的長處與優點,學生的表現有目共睹:

1. 小學托福測驗TOFEL Junior Exam以900分為滿分,六博班渡邊威同學考取了890分,令我倍感驕傲,也是同學們的學習對象。

2. 本校數學校隊首次參加「香港教育工作者聯會及教育局課程發展處資優教育組」聯合舉辦的「第12屆香港小學數學創意解難比賽」,在眾多知名的學校對手中勇奪金獎,殊堪嘉許。

3. 本校在「香港學界體育聯會全港小學體育獎勵計劃」中奪得屯門區女子組銀牌,取得此佳績得來不易,由分區初賽到總決賽,由總決賽到全港獎勵,每一步都有汗水,每個獎牌也見證突破。

4.本校步操樂團「於2016香港步操管樂節香港步操樂團比賽小學組」已經是第二次獲頒金獎及最佳司儀獎,果真讓我校自豪!

5.本校在「第三十六屆全港公開國術群英會」男子幼童組囊括冠軍、亞軍、季軍、殿軍,女子幼童組冠軍,女子中童組季軍及優異,男子小童組亞軍、殿軍及優異,足見小朋友們能文又能武,善用取勝策略,表現既堅毅,又勇敢。

6.本校舞蹈組在「第五十三屆校際舞蹈節」西方舞初級組及高級組獲頒優等獎及編舞獎之最高榮譽。二博班黃曉瑩同學小小年紀已在多個舞蹈比賽中奪得十個金、銀、銅等獎項,平日辛勤的練習,換來歡欣的成果。

7.本校學生參加「STEM精英挑戰-電腦機械人比賽」獲最佳團體獎,好的開始,希冀佳績在望。

8.本校幼童軍屢獲殊榮,絕非僥倖,獲頒獎項列述如下:

1. 連續第十八年(1999-2016)

香港童軍總會新界地域

2016年優異旅團獎勵計劃

 

2016年優異旅團

地域總監特別嘉許獎

地域總監嘉許銀獎

區總監嘉許金獎

2. 新界地域幼童軍比賽(地域主席錦標)2016

常識問答

金氏遊戲

全場總季軍

冠軍

冠軍

3.屯門西區幼童軍支部技能比賽

競技項

全場總亞軍

冠軍

4.屯門西區幼童軍電玩競技比賽

亞軍

我最樂見的是:學生們樂於學習、善於溝通、勇於承擔及敢於創新!家長們全力支持,讓學校洋溢著愉快的學習氣氛,追求有成功感的快樂,全校ほ人向著共同的方向,一起持續發展進步,就讓我們攜手再創高峰,迎接新挑戰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