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校園 - 運動健康



目標 透過各項體育活動及運動,引發學生對運動的興趣,從而建立恆常的運動習慣,達到健康生活的效果。
體育週
一年一度舉行。當天各年級進行不同的體育活動:如觀賞運動示範及進行級際運動比賽。
運動會
和鄭任安夫人千禧學校聯合舉辦之運動會 -- 三至六年級學生可參加聯校運動會。進行各項徑賽(60米、100米短跑,接力比賽)及田賽(擲壘球,跳遠)等等。
小息活動
各班於小息時段在籃球場進行各項體育活動,如:跳繩,呼拉圈和藝術體操絲帶。
BMI達標比率
每年進行兩次,各班 BMI 達票比率統計由體育老師收集。得來數據(包括體重和身高)通過計算後,得出各學生的 BMI,繼而找出達標及不達標學生。達標達標率最高的班別會獲得一張獎狀以作鼓勵,而未能達標的學生將會交由體育老師再作跟進。
體育小冊子
學生全年使用。主要由體育老師教導內容及學生記錄飲食及運動的次數。內容相當豐富,包括: 知識小錦囊、體育小錦囊、運動及飲食日誌(用來作自我監測學生自己的飲食及活動習慣,還有一些健康小貼士,以補充一些學生日常接觸得到而又體育課時沒有提及的知識。 另外還有一些體育課時會教到的技巧。內容包括該項技能的要點,學生自評及互評。 透過自我及互相監察,看看學生能否掌握到課堂所教授的技巧的重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