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創發展


課程目標

本校積極推行STEM教育(科學、科技、工程和數學)並培養學生對科學與科技的興趣。STEM教育旨在培學生成為STEM的終身學習者及加強他們在創造、協作和解決問題的能力,以促進香港發展。本校從多方面提供不同的學習經歷給學生,讓他們能夠「學會新知,探索世界」!

課程特色

1. 選取跨學科主題進行跨科探究與專題研習

2. 常識、數學、資訊科技和圖書科內選取共通課題協調教學進程

3. 選取實際生活問題進行跨科研習、解難和創作

於上述學習經歷中,學生將能夠運用學科知識進行解難任務、與同儕協作以及創作科技裝置等以訓練廿一世紀之共通能力。利用跨科的課程重整,引入創新教學法與科技,更加強調「科學探究」、「動手做」及「科學設計循環」的應用。

科組活動

本校積極搜羅各項機械人、編程、解難課後興趣班予同學參與,亦於校內舉行STEM學習日和跨科主題學習周。當學生學有所成,亦會參與各項校外比賽來提升自信、豐富經驗以及讓孩子的努力得到肯定。

設施方面本校已增設科探園地及任安生態花園,不但能提供完善的設備供學生進行實驗探究,也能提供一個真實的情境讓學生創作大大小小的環保裝置來改善及美化生態花園。對於學生建構和應用STEM教育中強調之發掘、研究及解決問題之能力有莫大裨益

教師專業發展及分享

常識科與資訊科技科除了安排參與教育局舉辦之培訓外,每年在校內亦會舉辦以探究、思維工具以及編程等為題的教師工作坊,無論在學與教以及行政上都致力提供各項支援和訓練來提升教師持分者的專業。

本校從多方面發展STEM教育,最終旨在協助學生接軌世界,跟上國際在科學及科技發展上的趨勢,提高學生對科學、科技和數學的興趣,以科學知識改變未來的生活!

第一屆「童創未來STEM」聯校交流會學生攤位

黃錦星局長(右)與沈祖堯教授(左)與本校學生合照

(全港小學STEM家居環保裝置設計比賽)

綠創Microbit設計賽

智慧城市比賽得獎分享

莞台港澳機械人交流及比賽

教育大學「綠·創未來」交流會學生攤位

第一屆學界創意紙飛機競技大賽-滯空比賽冠軍

STEM火箭車同樂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