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長的話


     展翅飛翔,綻放光芒——顧與展望

      轉眼間,不平凡的2022-2023學年已完結。在過去一年的校園生活中,我們面對了各種挑戰與困難,幸好師生們團結一致,上下齊心,取得了令大家滿意的成果。在此,讓本人與大家分享一些本學年的回顧:

      首先,2022-2023 年度畢業班同學的升中派位成績理想,接近95%學生獲派首三志願,首志願為80%,與全港滿意率相若,而獲派全級英語授課中學的學生亦佔42%,這是各位畢業生堅持不懈的成果,也是我們全體教師、各位家長共同努力的結果。

      其次,本年度新任教師的人數較往年多,而他們在本校經驗豐富的老師啟導下,迅速投入校園生活,並且充滿魄力,教學用心,關愛學生,令學校校務穩步前行。在此,我衷心感謝各位家長及老師,為培育同學,讓他們有更美好的將來及成就而作出無私奉獻。

      此外,在本年六月,本人以屯門區撲滅罪行委員會司庫的身份參加了深圳南沙「香港屯門地區領袖大灣區流考察團」,參加者大約二百人。在活動中,本人喜見三位畢業校友——葉俊遠律師、蘇家禧先生及葉文斌總監同時晋身為社區領袖,在社區中取得了卓越非凡的成就,他們將兒時在校所學,加上個人努力,得到今天的成果。

     另外,本校人材濟濟,其中兩位校董何少平MH O.St.J及陳秀鱗先生亦為社區領袖。正如本校辦學宗旨: 「以『博愛行仁』為校訓,著重德、智、體、群、美五育均衡的發展,務使學生能自強不息,充滿自信,具有自律的能力與可貴的自尊心,從而成長自立,貢獻社會,服務人群。」所言。我們六位都保持著謙虛和感恩之心,回饋社會及學校,是學生學習的對象,值得大家肯定和讚賞。

      最後,本校在社區建立了名聲,得到各持份者及校外人士的認同及欣賞。從開學之初立法會周浩鼎議員親臨本校致辭鼓勵學生,到中聯辦新界工作部鄧燦輝副部長邀請我們啟動「大灣區兩門(江門及屯門) 學校交流團」,再到中學校長會舉辦的2022-23屯門區中學簡介日、屯門民政事務處兔年地壺球大拼鬥和中電E家遊園等活動,都是屯門全區的活動,印證了我們優良的校譽已深入民心。

      在未來,我們將繼續秉持著「博愛行仁」的校訓,致力於培育學生成為具有自信、自律、自尊心且能夠貢獻社會的優秀公民。我相信在學生、家長和教職員的共同努力下,我們的學校將會繼續取得更加優異的成績。

     最後,我要感謝全體教職員的辛勤付出,以及家長和同學的支持和合作。讓我們一起展翅飛翔,綻放光芒,為學生共同創造更加美好的未來。

謝謝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