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課政策


1. 目的
     幫助學生鞏固學習,發展概念,引起學習興趣。
     培養學生有自律,自主及與人合作等各方面的能力。
     作為教學的回饋,讓教師了解學生對學習內容的掌握,以便提供增潤教學。


2. 基本方針
     中、英、數三科每天均應少最少有一項家課,其他各科則因應實際教學而給予家課。
     功課形式可以多樣化。應避免無意義機械式的重複練習,與及抄寫或偏重強記的功課。
     應顧及學生的年齡及能力,給予適量家課,以免學生面對過多的家課壓力。
     每級各科家課時限可按教育局指引安排。
     各科家課種類、格式及批改方法須按照分科會議的議決方式。
     老師應在課堂上給予適當的指導或討論,以節省學生完成作業所需的時間及減少學生的挫敗感。
     老師應適當地評改學生的家課表現。


3. 修訂程序
     這項政策須校方與教師商議後,方可修訂。


4. 運作程序
     老師在吩咐家課後,應按《功課簡表》代號,寫在黑板的家課表上及填寫課室日誌。
     老師在給予家課前,應留意該班當日已有的家課份量,以免學生家課過多。
     班主任應不時檢查學生手冊功課欄,確保學生有抄錄每天的家課及有家長簽署。
     若有學生未能準時完成家課,老師應記錄在該生家課欄內,以提示學生補做及讓家長跟進。
     如有學生經常欠交家課,老師應通知其家長或監護人,了解原因,作出適當的輔導和協助。
     老師應盡快批改家課。在測驗、考試前必須完成有關家課作業的批改工作,預早派回給學生溫習。
     電子功課會於功課欄列出所需時間,供學生及家長參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