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家威


憶母校

祝您三十周年生日快樂!我的母校 -- 鄭任安夫人學校。猶記得當年唸小學三年級的時候,鄭任安夫人學校正值慶祝二十周年校慶,我和同學們懷著喜悅的心情,埋首設計校慶標誌、壁報及特刊封面,跳躍參與各項誌慶活動的情形至今仍歷歷在目,恍如昨日。

光陰荏苒,離開小學不知不覺已經七年了,母校今年正步入三十周年的大慶日子。回顧過去,如果有人問在母校學習生涯中最快樂的事情,我會不假思索地說:「那可真是數也數不清啊!」我親自見證了學校由半日轉變成為全日制,午飯時段更是我們最歡愉的時光,大家一邊享用午餐,一邊說說笑笑,老師更會播放輕音樂讓同學們鬆弛神經呢!另有童軍訓練、上電視台拍攝教育節目、親子遊戲日、敬師活動、才藝表演、慈善年花義賣、萬聖節舞會、小六畢業教育營⋯⋯ 這一切一切的美好回憶通通都埋藏在我的腦海中!

如果有人問鄭任安夫人學校有甚麼特色,我亦會毫不猶豫地說:「中西合璧。」甚麼?學校也有「中西合璧」?對!一點也沒錯,我說的「中西合璧」指的是母校教導學生的教育理念。無論是在知識理論的傳授領域,還是待人接物及品德修為方面,學校既保留優良的中華民族傳統文化,同時又提倡西方開明開放的創意思維。在這種涵養胸襟,放眼世界的環境薰陶下學習和成長,一旦我們進入中學、大學以至社會都能滿懷信心地面對各種挫折和挑戰!

多年來辛勤耕耘,迎來滿園桃李艷。在歷屆校友中,不乏佼佼者,他們均在各行各業中發光發熱!如今的我,已是一名醫科生,與我同期的許多校友也各自考上不同的大學學系,這一切都是因為有母校為我們打下良好的學習基礎,為我們鋪就了成功之路。當母校 -- 鄭任安夫人學校四十周年校慶之時,即是我投入杏林工作之期,希望自己與母校一起成長,追求卓越,並向母校致以最誠摯的祝福,祝願敬愛的母校基業長青,永遠充滿生機!

二零零八年畢業生 吳家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