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特色



課程特色

1.早讀課

透過逢星期二、四中英文早讀課,並配合各科活動設有不同的早讀主題,例如「科技與生活」、「中國飲食文化、「放眼世界」,提供多元化的閱讀材料,包括實體圖書、電子書、報紙、雜誌、網站、短片,作主題引入,於課堂與學生一起閱讀相關主題材料,再有延伸活動,例如拍攝好書分享短片、書籤或圖書製作、故事結局創作等,讓學生透過不同方式展示閱讀成果,藉此培養學生閱讀的興趣和習慣,擴闊學生視野。

 

2.跨課程閱讀規劃

每年透過統整各科知識和閱讀策略,規劃跨課程閱讀主題,於課堂滲入不同的閱讀文本,讓學生對主題獲取更廣泛及有深度的知識,並能融會貫通各科的知識,從而提升學生閱讀的綜合應用能力、創造力和解決問題的能力。此外,更會舉辦一連串相關學習活動,如:話劇、漫畫工作坊、分組聊書等,進一步培養學生的閱讀興趣和能力。

 

3.多元化閱讀活動

透過「任安小作家」故事創作比賽、「拉闊閱讀週」、「喜閱獎勵計劃」、「任安校園電視台」好書推介、作家及專題講座、「e悅讀學校計劃」、「暑假任務之好書任你睇」等多元化閱讀活動,提升學生閱讀的興趣。

 

4.加強家庭支援閱讀

透過「任安家長讀書會」定期舉辦親子閱讀課程,包括家長工作坊和親子共讀活動,讓家長明白親子共讀對孩子的重要,並為家長提供優質兒童書籍,家長可借閱書伴我行「書包圖書館」的圖書,與孩子一起共讀。同時,透過參加安徒生會「悅讀新視野計劃」,介紹不同的正向教育繪本,幫助家長提升教養技巧,用閱讀培育孩子良好的品格。此外,透過故事爸媽義工團隊到校講故事活動,加強家長與學校的合作和溝通,從而推動閱讀風氣。學校每年更設立3名「傑出家長閱讀大使獎」,以鼓勵家長積極參與本校推廣之各項閱讀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