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組活動



1. 跨課程主題閱讀:五年級中國歷史人物

與中文、常識、視藝、普通話、圖書科共同訂定主題「中國歷史人物」,於五年級課堂滲入不同的閱讀材料,幫助學生融會各科知識和技能,對中國歷史人物有更全面的了解;同時,透過舉行多元化的閱讀活動,如話劇演出、趣味中國歷史人物漫畫、專題閱讀及分組聊書等,激發學生的閱讀興趣。

2. 拉闊閱讀日

為推廣校園閱讀風氣,本校每年都會舉辦「拉闊閱讀日」。目的在透過有趣及多元化的活動,例如大型書展、故事天地、漫畫家示範作畫、電子閱讀互動區等,擴闊學生的閱讀層面,提升學生對閱讀的興趣。

3. 「與作家會面」講座

學校透過機構書伴我行(香港)基金會,邀請了台灣著名的作家劉旭恭先生到校分享他的繪本,當天作家給一至三年級的學生分享了他的故事是怎麼來的、怎麼寫故事和畫畫等。作家的分享不但引發了學生閱讀繪本的興趣,更激發了他們的創作意慾。

4.閱讀大使午間伴讀

為建立學生共讀的風氣, 閱讀大使於午息時段給低年級的學生進行伴讀,他們指導同學閱讀中及英文圖書,協助提高其閱讀興趣及能力。

5. 任安家長讀書會

「任安家長讀書會」的對象是一至三年級的學生家長,透過定期的聚會,舉辦家長訓練工作坊,讓家長將所學得的知識和技巧,應用在自己子女身上。除了工作坊,學校更會舉辦不同的親子活動,如親子繪本共讀活動──故事花園,當天活動包括校園植物遊、《敲一敲,搖一搖,魔法樹》及《超神奇種子鋪》故事分享、樹紋拓印及拼貼畫延伸活動,家長和孩子都非常投入活動的過程。

6. 故事爸媽入班講故事

故事爸媽由一群熱心的家長義工團隊組成,協助學校推動不同的閱讀活動,包括早讀課入班講故事、拉闊閱讀日故事天地等。他們事前一同用心地選書、製作小手工設計延伸活動,而且故事講得十分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