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安達人加油站(一至二年級)


  


1.1 感恩惜福 (食物)

1.2 感恩惜福 (衣著)

我們生活在香港,有幸福、豐裕的生活,不愁衣食,其他國家的情況又是否一樣? 大家可觀看兩段有關柬埔寨的短片,了解當地人民的生活,繼而去想想我們和他們在衣及食兩方面的不同之處,最後與家人分享一些減少浪費食物或衣物的方法。


2. 感恩惜福(學習環境與機會)

你有沒有想過外國的求學生活?大家腦海必然浮起西方先進國家的校園生活,但是有沒有想過我們的國家身處偏遠山區的兒童,他們每日上學的情況又是怎樣?大家可觀看短片,了解當地學生的生活,繼而想想我們和他們在學校設備、環境和資源的不同之處;最後反思有甚麼地方要向山區兒童學習,並與家人分享一些行動實踐珍惜學習機會。


3. 付出與關懷
人與人之間的相處上,仁慈與溫和的說服,往往勝過強權威迫。

北風與太陽(觀看時請點擊右上方彈出式視窗)

 

 

一點付出,讓你勇敢走下去

從影片中了解各人的困擾,他們如何透過不同的行動去表示關懷來為大家打打氣? 若我們看到別人不開心時,除了付出時間陪伴對方,聆聽及理解對方的心情,還有什麼方法表現你的關懷?


4. 閱讀分享(付出與關懷)
4.1 香港人道年獎2018得獎人曹綺雯女士
4.2 空姐女王 Angela
在家庭生活中你會感受到家人的關懷及付出,在學校裏亦有校內不同的人員,例如校長、老師、同學及工友會關心和照顧你。那麼片中主角不斷的關懷及服務社會那些人或動物?


正向教育系列


1. 格林勵志成長繪本(增強自信)

影片中的主角是小鱷魚還是小火龍?每種動物各有自己的特點,學懂欣賞自己和別人。 


2. 孩子要相信自己(繪本)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潛能,相信自己,不要放棄。


3. 克服恐懼 - 雷公糕(繪本)

有甚麼東西令你感到恐懼?有沒有方法克服呢?書中的主角如何克服恐懼?即使遇到困難,只要勇敢面對及家人的支持,必定能克服。


4. Storyline online(英文繪本)
由專業演員演繹不同的英文繪本故事。


5. 莎美的碗子 - 香港世界宣明會

生活在非洲的小朋友──莎美,每晚都餓著肚子睡覺,莎美更因此患上營養不良。讓我們來看看莎美的生活,一同想辦法幫助她吧!


6. 潘納的書包 - 香港世界宣明會

生活在柬埔寨的小朋友──潘納,每天都盼望能帶著心愛的小書包上學。可是,貧窮令潘納只可到磚廠上班,失去讀書的機會。


7. 停課不停 - 香港世界宣明會

停課不停?讓我們放眼世界,看看貧窮孩子失學的情況;停課,但不停止關愛和幫助。


8. 感恩惜褔(衣著、食物)反思影片


9. 「Getting Ready」第一篇

    「Getting Ready」第二篇


10. 口罩暫存夾DIY


11. 任安達人加油站_online第二站


11. 任安達人加油站_online第三站